科研工作调研座谈暨学校科研政策解读会

来源:学院新闻 2022/11/19

11月18日上午,刘克平副校长带队、科研处苑恒轶、欧喜军、邹克瑾副处长陪同,赴长德校区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座谈暨学校科研政策解读会。两个分院领导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刘克平主持。

44102

会上,刘克平针对学校的科研工作及科研政策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听取了两个学院关于科研现状、团队建设及相关问题的汇报,了解了学院的科研团队、科研方向及科研计划,并对教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科研政策的想法建议进行了现场讨论与解答。刘克平强调:科研应差异化、多样化发展,学院应敢想敢试。

苑恒轶副处长强调,国家级等科研项目申报应严格执行三级预审制度,建议学院形成资深的专家团队,对项目申报给予指导和质量把关,应做有组织的科研,做长远性的科研工作,做有实效的接地气的有最终效果的学术讲座。

欧喜军副处长对《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等相关科研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教师理解学校科研政策,做好科研工作规划。

邹克瑾副处长从征询和记录了教师对学校相关文件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并对调整方案进行了初步介绍。

此次座谈会在轻松热情的气氛中开展,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刘校长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鼓励和指导年轻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传达了学校将大力支持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想法,有效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