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工作部署会暨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会

来源:工作动态 2023/05/30

为推进我院师范专业建设,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5月29日上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机械楼405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议暨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许奇主持。

许奇从师范专业认证的情况简介、认证程序、认证内容、认证准备情况及安排等方面对本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议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院人才培养体系重塑、促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全体辅导员要正确引导学生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学生课堂纪律教育、安全教育、校园文明礼仪教育,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切实提高我院学生整体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全体辅导员应与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沟通、共同推进师范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党委副书记董浩然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本次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在认识上再提高,任务上再明确,责任上再落实,充分展示我院的特色和优良作风。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师范专业认证顺利通过,使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要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全力赢得专业认证的优良成果,使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