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中职导师进校园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5/13

为更好地落实“三导师制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在校内举办了一次中职导师的主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的李维斌导师、李春波导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汪洪青导师、李东辉导师以及由春艳导师,共同探讨和分享中职学校的教育问题。

在讲座中,不同领域的五位导师分别演讲了有关“中职学校机械类学生就业方向”、“中职学校招生专业设置及对象”、“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中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培养途径”、“中职教育背景下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设计”的主题内容,引发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在演讲结束后,导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导师请教一些问题,导师们则耐心解答每一个困惑,不遗余力地传授知识和技能。

全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个人都被这份执着于教育事业的情感所打动,而且因为大家都共同关注着相同的话题,所以大家彼此之间的交流变得格外自如、愉快。让人感受到了一种真实的温馨与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中职导师有机会与师范生进行直接交流,并就教育领域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同时,学院师生也能够借此机会了解中职学校的教育环境与实际情况,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做出准备。

让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精彩而有益的交流活动,在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发掘更多卓越的教育资源,让更多学生获得最大程度的关注和支持。

2023.05.12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