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来源:工作动态 2022/10/08

自2022年10月4日至2022年10月7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连续进行了四场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分别由学院书记苏丽、院长孙艳红、副院长田梅、副院长毛春昱主持。参会人员为学院全体教师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

10月4日,苏丽为大家解读校训与工师精神,然后向参会师生认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包括人才培养定位、历史沿革、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机构、师资队伍情况等多项内容。

10月5日,孙艳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包括什么是师范类专业认证?根本宗旨、目的是什么?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基本原则是什么?师范类专业认证有什么基本特征等28个问题。使参会师生对师范认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0月6日,田梅讲解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概况,并对自评报告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四个部分中师生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讲述。

10月7日,毛春昱就自评报告中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