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来源:学生天地 2023/11/05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我校开展2023年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智能2142班团支部成功入选。

智能2142班团支部成立于2023年2月,该支部共有37名团员,男团员15名,女团员22名,其中有32名团员评为入党积极分子。自成立以来,该支部不断开展各项思想引领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使智能2142班团支部成为了一个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积极向上的先进团支部。该支部的良好作风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思想政治方面

智能2142班团支部组织机构健全,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团内荣誉评议。通过举办支部团员大会,坚持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制度,让支部团员通过投票、评议等多种方式选出政治素养和思想素质较高的团员模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激励其他团员踊跃看齐。团支部成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章学习活动中,严格按照团总支的要求,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章,阅读党报党刊,在团支部内相互交流心得,分享学习感悟。

专业学习方面

智能2142班团支部成员始终保持着优良学风,不断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集体增光添彩。多名同学考取了英语四级证书,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吉林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竞赛中均取得佳绩。

道德修养方面

智能2142班团支部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强化团员的笃行实干精神。在团支书的积极带领下,支部主张勤俭节约,不浪费任何粮食,不肆意用水,励志发扬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支部成员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力帮助身边的人,播撒爱的种子,传递正能量。

聚点滴以成江河浩荡,集细壤方就山峦苍茫。37颗纯洁而上进的心,共同筑就了智能2142 班团支部这一艘前进的航船。回首往事,他们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他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体支部成员的汗水,他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用飞扬的青春,迎接明天新的挑战,在校园里用青春书写更绚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