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系列(七)|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爱国教育

来源:学团动态 2023/11/07

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23至26日开展爱国教育,由辅导员闫令文进行宣讲,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1 学习红色精神和厚植爱国情怀

闫令文带领新生们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革命精神,讲述了那个战火纷飞、陈旧与新生并存的时代的坚韧与智慧,鼓励新生们在面对困难时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这次讲解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让新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情感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作为国家和社会成员的责任和义务。新生将挺膺担当,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 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

闫令文带领学生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讲解电影的背景、情节和人物,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电影的内涵,同时通过电影来展示中国的近现代史,让学生了解国家从苦难到强大的历程。电影中的英雄形象和感人情节让新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伟人浓厚的爱国情怀,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热情。

3 关于学抗疫精神和坚定四个自信的宣讲

新生代表分享了中国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事迹,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坚强意志和高效执行能力。以抗疫精神作为切入点,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生心中的深刻意蕴。

本次入学教育为2023级新生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启发。通过这次入学教育,新生们将更好地理解什么是爱国,如何热爱国家,爱国的意义是什么。希望新生们能够将这次入学教育的精神内化为自己的信仰,不断追求卓越,为中国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