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团结协作 凝心聚力”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学生天地 2023/04/20

团结协作 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团队协作能力,提高集体意识和互助思维,4月19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运动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促使氛围融洽、打破学生心中芥蒂,使同学们迅速融入到拓展训练中来,教练通过分组测试活动,为大家讲述素质拓展训练的意义。教练强调,“成功也不止用第一来定义,同学们要拿出最佳的状态,超越曾经的自己”。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共进行了三个项目。

“挑战150”——在150秒内完成四个任务,在场的学生干部被分成了四组,根据分组,每组派出十个人参与,用时时长少的队伍获得胜利。游戏中,队友们互相配合,活动气氛高涨,迎来了第一个小高潮。

紧接着进行了第二个小游戏——“滚滚车轮”。每队派出十位选手,全体队员站到圆环内,边走边滚动圆环,直至队伍最后一名队员越过重点线,即为挑战成功。比赛过程中,虽然有困难,但在大家的互相配合下,都成功地到达比赛终点,默契十足!

最后,到了最精彩的环节——“生命动力圈”。四支队伍的所有人手拉手围成一圈,松开手,每人握住绳子的一部分围成一个圆,双脚合并,用脚后跟着地,所有人同时向后倒,让一个人在这个绳子上走一圈。在走完这一圈的过程中是不能掉下来的,否则需要重新开始。这是一次对个人意志和团队意识的重大考验,即使已经是活动后半程,同学们仍拼尽全力顺利完成任务。

活动最后,教练与同学们交流此次活动的体会。坚持是完成此次活动的精髓。教练也想通过本项活动告诉大家“坚持才是胜利”的道理。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飞逝,素质拓展也落下了帷幕。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锻炼了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相信今后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携手并进,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