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国家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倡议书

来源:通知公告 2017/04/14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4月15日是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旨在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培养国民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根据长春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的工作部署,学校将在4月14日中午在校园主干道设立宣传点,集中展出宣传展版,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手册及宣传单,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国家安全包括10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

我国当前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回顾近年来国际国内形势,威胁国家主权和尊严的事件接连发生,无不为我们敲响巩固国防的警钟,维系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维系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祖国发展和强盛的必然条件。激发民众的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让广大民众意识到反特反间谍的重要性显得尤为重要。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党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中来,让更多的人接触和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坚定的信念、敏锐的意识、全力以赴的精神,共同来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才有小家安,让我们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牢记国家安全统一举报电话:12339

保卫处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