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培优 赛出佳绩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团队 在全国第一届教学数字化大赛荣获特等奖

来源:学院新闻 2024/03/14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4年首届全国第一届教学数字化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甚至英国等地的341所院校,总计2627位选手报名参赛,提交作品达827个。在激烈的竞争中,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凭借出色的作品《深孔钻削循环编程》斩获特等奖,指导教师刘锋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殊荣。这一佳绩不仅展现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教育数字化领域的卓越实力,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在线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众多高校选手参与。经过严格的选拔和评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学生团队脱颖而出,展现了学院在师范生能力培养和教学创新方面的显著成果。

多年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师范生技能的培养,依托国家、省重点专业特色,引进先进的VR、虚拟仿真等技术,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同时,学院还积极搭建线上教学平台,有效提升了教学的互动性和实践性,为师范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备战大赛的过程中,学院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指导教师刘锋倾注了大量心血,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确保学生团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和创造力。在学院的支持和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不懈努力和创新思维,成功完成了参赛作品,并在全国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除了注重学生培养,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还致力于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学院通过举办教师培训、教学研讨会等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同时,学院还积极推动教学改革研究,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为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次在全国教学数字化大赛中取得佳绩,是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师范生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培养机制,创新教学模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师范生、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未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育人为本、质量为魂”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教育数字化的发展和应用,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大赛的佳绩,不仅是对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育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师范生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的认可。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追求卓越,为我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 | 刘锋

审核 | 毛春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