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课件制作比赛,助力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学院新闻 2023/12/15

为更好地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整合能力、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水平和利用多媒体教学的能力,不断增强课堂效果,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师课件制作比赛。大赛旨在引导教师们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丰富教学内容和手段,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率。参赛的课件作品涵盖了多媒体互动、虚拟现实、游戏化学习等多种教育技术,展示了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趋势。

大赛吸引了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包括辅导员在内的3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他们利用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创新思维,制作出一批高质量、富有创意的课件。课件题材多样,既有针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也有对现代科技知识的创新传播,更有结合校园实际的情景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经过两轮严格的盲评,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并对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加多元化和高质量的学习资源。

参赛教师表示,通过举办此次课件制作大赛,不仅能够展示教师们的教学设计能力,还能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经验分享。这对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田梅院长表示,将继续支持教育技术的创新应用,下一步会将优秀的课件制作经验整合与推广,从而推动学院教学方法的持续进步和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