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工师机械创新邦三维软件培训课” 开讲啦!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4/25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双创办公室高超主讲的“工师机械创新邦三维软件培训课”于4月24日18时在机械食品楼309正式开班。

本次课程,我院智能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专业114位同学积极参与。课程由高超主讲,主要对三维设计软件“CATIA”中草图、零件、装配、运动分析等模块进行讲解,利用实际案例、学科竞赛作为课程切入点,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主要培养学生的三维软件绘图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

课程教师介绍:

高超,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竞赛获奖 20 余项,获国家级奖项3项,其中在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中皆获国家一等奖,打破我校在此竞赛项目的历史记录。

近5年,工师机械创新邦团队成员从几十人到几百人,规模逐步扩大。开课初衷是让同学们以兴趣爱好为切入点,以动手实践为导向,从解决工程实践问题入手,逆向、直观学机械,我们不仅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还学习PS、AI等图片、视频处理软件。使同学们扩展专业本领,发挥自身特长,为毕业、就业做充分准备。

高超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带着兴趣来,带着知识走。借此机会,走近比赛,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学到专业知识、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人过留痕,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