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5/05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增强当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5月4日7:30在体育场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同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董浩然、辅导员许奇、李响、加依达尔出席本次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时刻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怀着脚踏实地的赤诚之心,在思想淬炼中心怀国之大者,在理论修养中情牵“复兴使命”。

辅导员许奇发言

辅导员许奇对全体同学说:“广大青年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不论是脱贫攻坚战,新时代青年勇担重任,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到你们冲锋在前,能吃苦、敢担当!你们有理想、有本领、有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学校的骄傲。不论是在学校里还是以后走到工作岗位上,希望你们可以面对各种困难不畏惧、不逃避。”

出旗

升国旗、奏国歌

青年代表发言

青年代表机自2241班杨滢说:“五四精神,⼀直是激励我们青年人的重要力量之源。在百年前的五月四日,为民族,为尊严,⼀场爱国救亡的青年运动拉开帷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勤奋学习,艰苦奋斗。”

国旗护卫队退场

每个时代都有他的使命和召唤,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莫忘少年凌云志,吾辈定会披霓为衣,驾风为马,心怀爱国情,力尽报国志,逐梦繁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