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走进专业,展望未来”入学教育之职业规划系列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9/27

2023年9月份新生报到以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结合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走进专业,展望未来”职业规划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各个专业,并引导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共有5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及车辆工程专业,共有793名新生参与其中。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学院组织了9场讲座活动,邀请专业负责人、博士、专业教师等对各个专业进行介绍,并重点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在讲座中,资深教师详细介绍职业规划的基本认知、职业规划的意义以及职业生涯的三阶段模型等内容。同时,他们还分享职业三阶段的特征和成功的职业规划案例,为新生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新生们深入了解各个专业的特点和发展前景,并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未来的职业道路,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专业、拓宽视野,并引导他们做出明智的职业规划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