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三方毁约流程

来源:就业指导 2017/10/20

有签约就会有违约情况,在如今找工作 的形势下,违约也成了很普遍的现象。想跟应届生说一下违约时的注意事项,看看三方协议毁约流程吧。

关键词: 三方协议毁约流程

首先要强调一点就是签约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一定要认真地对待它哦。不要随便的签约,也不要随便的违约。因为违约会对公司、学校和个人声誉带来影响。所以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想清楚再签约,尤其是自己肯定不想去的单位更不要随便签。

如果你真的遇到了更好的单位想要违约的话,也要注意这样一个基本流程:

1、与原单位协商,向原单位接收违约,按照三方协议规定,交纳违约金(有些单位不收违约金)从原单位开出退函。

2、从新单位获取接收函。

3、拿着原单位退函和新单位接收函到就业指导中心领新三方(有时也不需要接收函)。

4、拿新三方与新单位签约。这个过程中,关键在于第一步:如何与原单位协商,拿到退函。具体的情况,不同单位不一样,有的单位可能会拖很久。所以,如果新单位的签约时间很紧,而原单位又不会很快给你开退函的话,那结果很可能是你两家单位都签不了。

简单来说,办理违约的手续基本是这样的:

1、跟企业联系,依据就业协议的约定,交付违约金,如果没有违约金更好;

2、公司出具解约函,这个学校要用的,用来给你发新的就业协议,以及原来签的的旧协议;

3、交付学校然后学校给你新的就业协议。

一般情况下学校是不支持违约的,因为担心就业率得不到保证,所以你说你已经有了新的签约公司学校也不会难为你的。一般来说,企业是没有必要需要学校发函的,直接出具解约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