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疫”情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选择专讲

来源:就业指导 2022/04/14

为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在“疫”情困境中逆流而上,找准位置,精准就业,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4月13日晚7点,由院党委副书记苏丽在线上开展“疫”情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选择专讲,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

苏丽从近些年就业资源信息、就业管理办法等方面开启本次讲座。着重对毕业生自身所应掌握的主动权和自身定位的问题展开讲述,她拿出诸多优秀就业生案例,以此勉励、鼓舞应届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讲明当前利用好学校组织的各类线上招聘会及其相关就业讲座资源是找到优质就业单位的首选之路。

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苏丽给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找准就业方向,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同时,针对诸多学生对自己的就业目标不明确问题,强调选择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工作和生活是相互成就的,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就业思想,不能等、靠,要抓紧提升专业能力和求职技巧,争取早上岸。

讲座最后,苏丽再次重申了就业中努力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顶住压力,在余下的一月多月的“春招”时间里,抓住机遇,树立信心,坚持梦想,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学院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政策宣讲、一对一就业帮扶等方式切实帮助大学生创业就业。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会在在本年度的就业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