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问答

来源:问题解答 2021/05/06

学校的办学性质及定位?

办学类型定位:具有鲜明职业师范教育特色的应用型大学;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

办学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定位:以工学为主体,以师范教育为特色,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理学多学科协调发展;

服务面向定位: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立足吉林,辐射全国。

学校是否招收公费师范生?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培养机制改革,加强吉林省县域职业教师队伍建设,受吉林省政府委托,我校从2014年起开展职业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2021年我校继续在吉林省招收省属高校公费师范生40人,其中优师专项1人。

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如何?

学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现有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多家省级双创基地,大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屡摘金夺银。学校注重“双师型”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空间广泛,既可从师任教,又可胜任工程师岗位,社会认可程度高,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0%左右。

学校是否实施大类招生?

为贯彻落实《吉林特色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精神,整合学校优势教学资源、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2019年,学校工商管理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新闻传播类、计算机类、设计学类等7个专业类实施大类招生改革。大类招生改革增大了学生专业选择自主权,打破了专业壁垒,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的学费标准是多少?

我校严格按照吉林省财政厅、物价局规定的标准收取学费,具体情况详见我校2021年招生计划表。

学校是否承担吉林省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项目?

为了构建吉林省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我省中高等职业教育的有机衔接,2021年我校继续与省内部分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中高职教育(中职-高职“3+2”)贯通培养项目。

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主要有哪些?

我校有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配套资助政策措施,建立了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助学体系,每年设置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同时引进社会助学资源,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为补充的“三位一体”资助格局。

学校是否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年学校与韩国世翰大学合作开展动画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拟招生100人;与韩国庆一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合作培养项目,拟招生120人;与韩国东新大学合作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合作培养项目,拟招生80人。

录取结果的查询渠道是什么?

1.各省市区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询渠道,包括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网站及查询电话。

2.登录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站查询,网址为:www.jlenu.edu.cn。

3.拨打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查询:0431-86908039。

4.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