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在心 安全同行”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4/12

为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切实贯彻“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在心 安全同行”安全教育活动。

4月9日至12日,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相关报道与真实案例视频等方法,同学们了解火灾安全隐患的危险性。

学生们现身说法,结合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并进行了“你问我答”环节,大家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4月10日,为加强寝室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寝室安全大检查。在查寝过程中,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了宿舍安全管理条例,强调严禁在宿舍吸烟或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寝室前检查用电安全情况,做到人走电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公寓防火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确了违规电器的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宿舍安全与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让我们从小事做起,文明用火用电,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共同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