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工作动态 2023/05/11

少年意气

青春正当时

服从命令/勇于拼搏/挑战自我

为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强健同学们的体魄,培养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2022级军训动员大会于5月11日6:00在长德校区体育场举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彦民、学工部部长武德峰、校团委书记纪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浩然等领导莅临本次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武德峰主持。

大会第一项

升国旗,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

学校组织部部长于彦民宣布学校党委关于成立军训团的通知和设立军训团临时党总支的决定

大会第三项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向军训团授团旗

大会第四项

军训团教官代表发言

军训团教官代表希望全体教官强调认真履行职责,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同学们,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同学们,让大家通过军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大会第五项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2022级全体参训同学作了四点承诺:一要尊重教官,尊重师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努力完成规定的训练任务;三要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四要吃苦耐劳、拼搏向上,磨练坚强意志,锻炼过硬体质。

大会第六项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讲话

陈景翊首先提出此次军训开展的时间与以往不同,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将训练任务划分到每天的早晨,意在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一天的学习生活。其次,此次军训的教官都由在校的退伍学生担任,他们曾满腔热血,入伍当兵,现在脱下迷彩服,回归校园,他们以身作则,为大家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青春面貌。最后,陈景翊提出,在以往的军训生活中,常有同学晕倒的现象,希望经过这四十天的锻炼,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用强健的身体去迎接更多未来的挑战。

滚滚巨浪掀不翻生命之舟,正如浓浓黑暗遮不住前行的道路。此次军训,希望我院青年认真落实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优秀品质;树立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发扬拼搏奋进、勇创一流的优秀精神,定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