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2023/04/15

2023年4月15日

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夯实以新安全格局

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4月14日,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机械楼503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首先,李响和于子原从保密工作基础知识出发,旁征博引、剖析案例,对保密工作的形式、任务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保密知识面,起到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效果。

随后,为更好地加强同学们的安全保密意识,各班级负责人以班会形式进行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行形势安全,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自觉维护者。

活动最后,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并强调我们应该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始终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大学生正确理解、认真践行国家安全观。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了作为中国公民应有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我们每个人都要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自觉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