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综合实验室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介绍 2017/05/03

机电一体化综合实验室拥有一套柔性制造系统,本系统通过模拟典型的工业生产过程,演示现代工业控制中的各项基本技术的结合与应用,系统中各项内容具有模块化、开放性和可扩充性等特点,其中的各个硬件设备通过工业现场总线和计算机网络互相连通,系统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可以通过仿真系统和实物系统分别进行。

系统中包含自动化立体仓库、混合式物流输送线、三维雕刻机、激光内雕机等几大部分。涉及的技术涵盖了工业领域中前沿的交流伺服控制、运动控制技术;还涵盖了普通交流电机的变频控制、物流领域中的先进自动化流水线多项先进技术。无论对有工程专业背景的机电及自动化师生,还是对物流专业的师生来说,这套系统都可以承担各项教学演示和相关实验任务,是一套先进的开放式教学演示平台。

自由度机器人

堆垛和立体仓库

控制台与agv小车

三维雕刻机与激光内雕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