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实训中心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介绍 2017/05/09

中心成立于2004年,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从建校之初的普通机加设备逐渐发展到现在的仪器先进、设备种类齐全的实训中心。面积550m2,开设数控实验、数控技能实训、数控操作工职业资格考试培训等项目。现有专兼职教职工6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1人,实验师3人,长白山技能名师2人。每年承担机械工程学院5个专业及相关工科院系500人次、3000人时的实践教学任务。

中心现拥有立式加工中心4台、数控铣床6台、数控车床16台、数控电火花成型机1台、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1台、三坐标精密测量仪1台等先进仪器设备29台套,设备总值达1500余万元。

构建了以综合性、应用性实验和工程能力训练为核心,学科竞赛为引导,实训环节有机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将实验教学过程紧密与机械类专业职教师资师能和工程能力训练相结合,突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培养。本中心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获省级奖项36项;本专业学生获高级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操作工职业资格证书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