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匠心铸师能 勤勉铸青春”师能技能大赛征集令

来源:通知公告 2023/05/16

“匠心铸师能 勤勉铸青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我校学子教学能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将于5月20日——6月6日举办“匠心铸师能 勤勉铸青春”师能技能大赛,现面向全院学生进行报名征集。

活动规则:

1、参赛同学须结合本专业教学内容自选一节,讲课时间为8-10分钟。

2、讲课要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全面把握和熟悉讲课内容。

3、对所讲内容的分析和论述应简明扼要、清晰明了、有主有次、生动活泼表达上具备相应的技巧性和趣味性。

4、参赛同学可邀请8-12名同学,进行课堂互动。

5、参赛同学可自行邀请任课教师或辅导员作为指导教师。

6、参赛同学须着正装,整体打扮要朴素、自然、和谐,仪态端庄大方得体。

7、参赛同学采用教学模具、工具等进行授课给予一定加分。

8、参赛过程中所有资料和环节的准备须具有创意和思想,严禁抄袭。

活动安排:

初赛:所有参赛同学录制横屏视频,于5月20-25日发送至邮箱:1075359842@qq.com。视频命名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讲课主题。

决赛:于6月1日-6月6日进行,从初赛中评选出15-20名同学进行决赛,并邀请专业的老师及其学院领导作为嘉宾和评委,现场评分提问,公布成绩,并进行表彰。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颁发奖品以及奖杯+德育1.5分

二等奖:4名

颁发奖品以及院级证书+德育1分

三等奖:8名

颁发奖品以及院级证书+德育0.5分

报名方式:

1、报名同学填写活动报名表,于5月19日20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到

邮箱:1075359842@qq.com

报名表命名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讲课主题。

2、所有参赛同学录制视频参加初赛,于5月20-25日将视频发送到

邮箱:1075359842@qq.com

视频命名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讲课主题。

“燃”,是永恒的姿态,在一次次磨砺中“淬炼成钢”。不管你是“博学多才”还是“怀揣梦想”,这都有属于你的舞台,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