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2021/05/29

学校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吉教高〔2021〕10 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学校拟组织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最重视、规格最高的大学生赛事,同时也是展示和检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一项新举措。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和具有竞赛指导经验的教师投身到“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大赛与实践中,培育一定数量的高质量项目,实现我校在省赛、国赛成绩上的突破,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2.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大赛组织、项目培育和推荐工作,原则上各学院参赛学生数应不低于学生人数的10%,毕业5 年内的校友参赛项目不少于1 项。

3. 以往任何学科竞赛参赛项目都可以参赛,不一定非要与“互联网+”相关的项目才可以参加大赛。

4.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的项目都可以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已获省赛金奖除外。

二、校赛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2021 年6 月1 日-6 月10 日)

全面启动校赛工作,各分院要做好赛事的组织发动,深度挖掘教师的科研项目成果,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加强与毕业校友联系,特别是已经创业的校友参与本次大赛,积极动员在校学生,结合学科优势积极参赛,形成师生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2.校赛报名阶段(2021 年6 月15 日-6 月25 日)

各院部组织指导教师对本部门参赛学生团队进行指导和评审,推荐报名参加校赛,截止日期:6 月30 日

报名方式: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进行报名。

参赛材料: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展示PPT。

3.校级初赛阶段(2021 年6 月25 日-30 日)

创业就业处组织专家对报名的参赛团队的项目策划方案及PPT 等佐证材料进行线上评审,评选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

4.校赛决赛阶段(2021 年7 月1 日-8 日)

参赛团队进行线上项目路演答辩,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

5.省赛训练营阶段(2021 年7 月9 日-7 月15 日)

进入省赛团队参加学校组织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线上赛训练营。

三、奖项设置

校赛设置金奖10 个,银奖20 个,铜奖20 个。

四、联系方式

为便于信息沟通和交流,大赛开通交流QQ 群:256060980(吉工师互联网+大赛群),请各分院安排大赛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加入,大赛重要通知及文件会在群中发布。

附件:《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吉教高〔2021〕1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