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珍爱生命,拒绝烟草,文明立身”控烟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学团动态 2021/11/23

自11月19日起,机械工程学院在长德校区开展“珍爱生命,拒绝烟草,文明立身”控烟教育禁烟系列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一团两会承办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新媒体中心工作部制作宣传海报,并将其发送到各班加强禁烟控烟教育宣传。

会后,生活部组织部门成员进行不定时查寝,三人为一组,分工合作,一人录像,两人进入寝室严查,确保公平公正。小组按照禁烟控烟制度,严抓学院学生抽烟行为,有效控制校园内吸烟的现象。

活动最后,由学院发起倡议,倡议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到“禁烟、控烟”活动中,倡导并形成学生之间相互主动规劝戒烟、禁烟控烟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清新健康、文明向上的无烟校园。

此次控烟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大家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提高对禁烟控烟的知识和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