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十五期党课培训班

来源:专题学习 2020/10/16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规定和学校工作安排,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5日至15日成功举办第五十五期党校培训,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2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

党总支书记张玮东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为题、院长杨卓娟以《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为题、党总支副书记林春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副院长苑恒轶以《以科技兴国强国,为使命担当作为》为题、副院长李琳琳以《致敬抗疫英雄,牢记青春使命》为题、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鑫以《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课堂上,老师们认真授课,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在党课实践环节,由学生支部教工党员带领学员进行志愿服务、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研讨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得交流等活动。

过去的辉煌

已定格成历史的永恒

那是历代先贤

用心血铸成的不朽功碑

将来的璀璨

同样要靠我们后代

用辛劳的汗水去奋力打拼

回顾历史

我们备感建党立业之维艰

展望未来我们更觉任重而道远

本次党课培训,学员们通过学习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了解,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组织原则与组织纪律, 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 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工作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