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来源:工作动态 2023/03/10

为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学生思想脉搏,更全面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9日12:00,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机械楼405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许奇主持,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许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他们共同交流了大学的生活经验,建议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学好知识与技能,为走向社会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对它们逐一解决、及时反馈。

随后,接地气、冒热气的自由问答环节将座谈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提问、积极献策,围绕学校的考研咨询、自习安排等方面表示了积极关注,对宿舍维修、饮食用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并对驿站、图书馆、自习室等资源的使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机自2144班刘佳奇提出“现在可供自习的教室较少,图书馆自习室是否可以开放?”机械类2242班褚炎提出“寝室噪音较大,且个别寝室纱窗存在掉落问题,影响正常休息。”与会老师在悉心听取学生意见后,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不能立即答复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整理,以便于会后统一向上级部门进行反馈,并研究解决。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对于及时了解学院学生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认真落实会议中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及时出台整改方案,抓好落实,切实回应广大学子的殷切期盼,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及时有效地为解决学生问题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