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 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2022/01/05

学校各单位、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进一步增强了疫情的不确定性,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上级相关要求,现就做好2022 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假期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二、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各单位、部门每日通过学校防控群上报师生出行往返动态、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根据上级和学校防控要求,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各类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三、强化师生外出及返校管理

全校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管控区域。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经基层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报学校防控办备案方可离省;出省教工须在开学前14 天返回长春,做好14 天居家健康监测;假期出省教工返校时须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返校须持乘车前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强化校园假期值班值守

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放假离校后,未经申请审批不得返校;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和审批制度;严格执行24 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学校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值班记录台账。

五、强化师生员工健康教育

相关部门有效利用媒体平台对全校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个人出行健康防护管理,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跟进接种新冠疫苗。

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有效落实“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基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落实情况、各疫情防控工作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岗位值班值守情况等,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七、及早谋划春季开学工作

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2022 年春季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防控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2022 年1 月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