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子荣获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来源:学院新闻 2022/07/22

近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 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赵博、新闻与出版学院夏正龙两名同学荣获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8BCA

赵博,男,中共党员,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校十佳大学生。曾服役空军某单位,服役期间多次参加各项重大演习、保障任务,处理多起突发情况,获优秀义务兵、训练标兵称号。他学习刻苦,多次获校级奖学金,曾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论文两篇,代表学校在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多项荣誉;他热衷实践、热心公益事业,复学后多次带领校内退役大学生们投身志愿服务和国防教育征兵宣讲工作,发挥退役军人余热,身为党员更是在本次疫情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防疫工作做出卓越贡献。获校“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

夏正龙,男,中共党员,新闻与出版学院2018级学生、班级班长,吉林省技术能手、吉林省优秀大学生、校十佳大学生,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国家集训队成员,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吉林省集训基地教练,曾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全国第六名、长春市十佳大学生提名等荣誉奖项二十余项,专业技能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奋斗力行。

祝贺两名同学获得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希望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希望广大吉林工师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站在新的起跑线,以他们为榜样,团结合作,勇于钻研,不懈奋斗,奉献青春,努力做时代接班人,让青春在理想与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