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地战略合作 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 学校与宽城区科技局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来源:学院新闻 2022/06/23

6月22日上午,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与宽城区科技局在区政府第一接待会议中心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刘克平、宽城区副区长杜德横出席座谈会。学校科研处副处长苑恒轶、副处长欧喜军,宽城区科技局局长厚继山、副局长黎晓东、科长唐云龙参加座谈。会议由厚继山主持。

杜德横对刘克平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宽城区地域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宽城区积极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六城联动”的重大部署。目前,在推进“科技创新城”建设工作中还面临着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强化对区域经济发展支撑等方面问题,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一方面依托众创空间及双创基地培育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区内国家级企业孵化器,提高创业成功率和科技成果转化率;另一方面促进教师科研成果与区内企业对接,通过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社会经济产业发展。

厚继山对宽城区现有企业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目前,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各100余家,中小型企业占比较大、问题较多,企业发展瓶颈重点集中在人才和技术两个方面,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苑恒轶对学校近年来校地合作、社会服务、科技成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了学校在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针对秸秆深加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了成果应用转化对接深加工模具企业的需求。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深入推进校地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具体项目进行了研讨。

刘克平表示,学校将结合宽城区特色优势产业及产业升级需要,在科技创新方面开展有效合作,全力助推宽城区经济事业发展。工作重点包括:一是开展校企双进互动活动,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建立科研成果转化及技术研发基地,使人才聚集、技术聚焦;三是共同承担重大技术、重大项目科研公关任务;四是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如社科智库、人文社科基地、职业教育咨询、素质提升和技能培训、知识产权转让、企业技术专利申请、人才培养等。希望双方能够发挥优势、深度合作,加速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座谈将推进学校与宽城区政府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学校将积极探索在科技应用、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服务地方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努力发挥优势、凝练特色,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