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创新创业 2020/10/09

为进一步做好2017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7日、10月8日分批次召开了2017级毕业生就业动员会。2017级辅导员马帅及全体2017级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马帅就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做了具体分析,在当前经济增长渐缓的局势下,毕业生们对于就业存在恐惧甚至抵抗的心理在所难免,以至于由于缺乏信心而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但作为祖国将来的接班人,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就业,挑战自己,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离开了学校,不等于脱离了学习的轨道,职场又将是一个新的学习的地方。

此外,马帅也讲述了已毕业学生的就业经历,从他们的就业经验中,了解到择业是就业的基础,做出正确的选择至关重要。

会议中,现场发放了同学们的三方协议,马帅讲解了如何填写三方协议及注意事项,强调了三方协议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同时马帅还提醒同学们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要有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放松警惕。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良好思想动员,并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机械综合信息部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