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学团动态 2022/04/04

为丰富疫情封校期间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素质文化教育,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蓬勃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14日至4月2日开展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情况如下:

一、“寓见青春寓见你”寝室创意合影大赛

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3月19日,开展“寓见青春寓见你”寝室创意合影大赛。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共70人报名参加比赛,50人进入复赛,最终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

二、“音”为有你,“疫”起奋战——短视频配音大赛

2022年3月21日至2022年3月26日,以抗“疫”战“疫”为主题开展了“音”为有你,“疫”起奋战——短视频配音大赛,通过“抗疫”主题配音的形式,向逆行者致敬,向奋战在一线的师生员工致敬。共52人参加比赛,进入复赛38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三、“我想对你说”短视频大赛

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4月2日,开展“我想对你说”短视频大赛,以短视频为媒介,将平日校园生活的感知感悟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共43人参加比赛,进入复赛28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本次网络文化节以文化载德、以文化促智、充分发挥网络的育人功能,弘扬了抗疫主旋律,为学院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彰显个人魅力的平台,在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充实了学生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