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合作

来源:国际合作 2022/03/01

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中国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与韩国东新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二、国际合作单位介绍

中国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所专门为职业教育培养培训专业课师资的全日制本科师范院校,是由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吉林省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基地。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拥有机械工程省级优势特色学科,拥有“秸秆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材料表面仿生技术”“新型秸秆材料研发重点实验室”“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轨道车辆齿轮箱综合试验平台”4个省高校重点立项培育实验室,机械硕士和教育硕士(加工制造类)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吉林省“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吉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吉林省创业创新实训基地等国家及省级教学平台10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1个省级虚拟教研室,现承担省级本科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3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年入选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2013年入选国家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入选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韩国东新大学是一所特色化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是韩国为“第四次产业革命”储备技术及人才的指定大学。面对未来产业革命,韩国东新大学在传统机械工学基础上,融合了能源机械设备领域核心教育资源,特别是融合了以“第四次产业革命”为代表的新能源机械设备技术及教育经验,韩国东新大学能源机械设备专业走在了韩国、乃至亚洲前列,该专业从本科到博士全体系培养韩国能源产业革命的高端技术及研发人才。

三、招生及培养情况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韩合作)班已经于2021年开始招生,2个行政班,在校生总数71人,机自动化2143(38人)、2144(33人)。2021-2022-1学期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韩合作)班任教教师10人,其中韩国语教师1人,工程图学(上)专业课教师1人,其他分部承担大学英语(A)、大学体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线性代数等课程教学工作。